恩施市珍爱托老院,恩施养老院,恩施福利院,恩施敬老院网站,esyly.com

便捷导航

系我们

  • 恩施市珍爱托老院,恩施养老院,恩施福利院,恩施敬老院网站,esyly.com
  • 电 话:13235592383/18671823505
  • 邮 箱:zengjing163@126.com
  • 地 址:恩施市小渡船办事处旗峰坝社区
当前位置-新闻动态-新闻中心-  政策法规了解不透物业和业主矛盾纠纷频发
政策法规了解不透物业和业主矛盾纠纷频发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6-02-10 点击数:

近日来,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冲突频频发生。究其原因,有些是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引发的,而很大一部分是小区业主对相关政策法规的模糊认识造成的。

业主维权应当充分搜集证据

近年来,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,物业服务纠纷也越来越多,而业主多以拒缴物业费的方式进行抗辩,而在抗辩时往往缺乏证据意识,致使自己的抗辩得不到支持。

去年年底,吴某停在自家楼下的新车被邻居的车辆刮擦,吴某找到邻居理论没有结果,便怪罪于物业公司,认为物业没有及时安装监控,致使他无法拿到证据向邻居索赔,所以拒绝支付物业费。今年4月,物业公司以吴某欠物业费836元为由对其提起仲裁申请。庭审中,吴某认为,自己拒缴物业费是因为物业管理不到位,但又无法提交充分证据。

对此,仲裁庭认为,物业公司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物业服务,业主也应按合同约定履行缴纳物业费的义务。实践中,业主往往会以物业公司服务有瑕疵要求减免物业费,但如果不能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物业服务不到位的,业主的抗辩还是很难得到支持的。最终,经仲裁庭调解,吴某支付了800元物业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