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施市珍爱托老院,恩施养老院,恩施福利院,恩施敬老院网站,esyly.com

便捷导航

系我们

  • 恩施市珍爱托老院,恩施养老院,恩施福利院,恩施敬老院网站,esyly.com
  • 电 话:13235592383/18671823505
  • 邮 箱:zengjing163@126.com
  • 地 址:恩施市小渡船办事处旗峰坝社区
当前位置-新闻动态-新闻中心-  加快培养养老护理员
加快培养养老护理员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20-02-12 点击数:

       据统计,到2020年我国失能老人将达到4600万,需要养老护理员的数量达1000万人。然而,我国现有养老机构人员只有60万人,取得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仅有5万人。且养老护理人员普遍文化程度较低、工作强度大、整体收入水平较低,供需存在巨大差距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护理人员短缺,许多养老院不愿意接受失能老人;还有一些养老护理员名不副实,名义上是养老护理员,实际上只是看管老人。其实,养老护理员并不仅仅是守着老人,老年人的心理、生活、医疗等更需要专业护理。加快培养养老护理员,留住护理人才,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,成为亟待破解的社会课题。

       首先,构建以职业教育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,以高等职业教育为核心、以中等高等教育、短期培训为依托的多层次、立体式结构;提升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,开拓更多校企对接的渠道,实现从学校到工作的无缝对接。

       其次,加大政府投入,建立政府补贴,通过减免学费、提供学生生活补贴等方式,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养老服务行业。

       再次,畅通从业人员的上升通道,加强后期的考核、评估,提高行业水平,改善工资待遇,从而提高养老护理员的社会地位,增强行业的吸引力。